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在线】大连海大世界海大将设联合中心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16 11:00:27阅读次数:

本网讯 日前,世界海事大学董事、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一行赴瑞典马尔默参加第36次世界海事大学校董事会、世界海事大学建校35周年纪念活动暨国际海洋会议。孙玉清与世界海事大学校长克利奥帕特拉·杜姆比亚—亨利进行会谈,并签署“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续签协议。

目前,该合作办学项目已成功举办十三期,是亚太地区培养海上安全与海洋环境保护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在我国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中获得满分全优评价,培养了500多名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尼、缅甸、坦桑尼亚、越南、菲律宾等国的优秀高级海事管理人才。

双方还就互派教师、互派学生、科研合作、拓展合作办学方向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并决定在大连海事大学设立“世界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联合中心”。该中心将致力成为国际海事领域人才培训、重大科研项目研究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提升中国海事教育国际影响力。

相关链接:http://www.jiaotongwang.cn/index/zhuantibaodao/2018/0514/136404.html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