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海力网】大连海事大学公布招生计划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6-13 10:12:04阅读次数:

大连海事大学计划招生4200人

日前,大连海事大学公布了2018年本科生招生计划。2018年学校计划招生4200人,其中辽宁省计划招生540人,与去年保持一致。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休斯敦大学理工班将首次面向在校生选拔。

2018年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该专业设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据了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学校围绕交通运输领域大数据处理需求重点筹建的特色专业,培养面向大数据的高水平研发管理和产业应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此外,2018年3月,教育部公布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中,大连海事大学也有3个项目入选。

自2018年起,大连海事大学将成立休斯敦大学理工班,实行学生所在学院和国际联合学院双轨制管理,实行单独的培养计划,符合理工班录取条件的学生可以选择转入到项目覆盖的其他专业,就读期间可根据语言成绩选择免修大学英语,并参加理工班提供的英语提高课程。项目覆盖全校16个理工科专业。

据了解,休斯敦大学理工班联合培养项目将双方课程进行无缝对接,项目学生在大四赴休斯敦大学学习,上半学期学习大四课程,下半学期提前学习研究生部分课程,接下来一年继续进行研究生阶段学习,可获得休大硕士学位。

录取原则与去年保持一致。大连海事大学招生办主任徐德江介绍,学校按省级招办提供的投档成绩(含省级招办确认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提档。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则控制在105%以内,凡进入调档线的考生,在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专业要求的情况下,均予以录取。学校按照考生的投档成绩进行专业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学生入学后,学校将给予品德优良、无纪律处分、成绩优秀(即规定学期必修课和限选课第一次考试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3.0且排名位于专业前20%)的学生一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

相关链接:http://www.hilizi.com/html/2018/dalianxinwen_0613/319800.html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