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水运报】IMO秘书长林基泽访问大连海大 多次点赞中国海事教育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7-13 08:23:42阅读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吴江涛)7月10日,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一行访问大连海事大学,并出席“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合作项目2019届开班典礼。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与林基泽一行就海事教育发展等诸多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孙玉清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为IMO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扩大与IMO在相关领域的公约研究,继续秉承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全球海事教育机构携手同行,在教育资源利用、文化互联互通、科技合作等领域拓展利益汇聚点,共同为促进全球海运事业的发展作出海事教育应有的贡献。

林基泽表示,海运业是全球经济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的海事院校中,大连海事大学在办学机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孙玉清校长在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安全委员会(MSC)第99届全会上所作的“中国海事教育的发展”主题报告与IMO的诉求不谋而合,希望大连海事大学能充分利用世界海事大学的办学机制和资源,在国际海事组织相关课题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林基泽一行还出席了“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合作项目2019届开班典礼。林基泽在发言中表示,新一代的海事人才面临着数据、人工智能、无人船等科技革命,在此情况下,“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合作项目为从业者提供了迎接新挑战的条件,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海事人才,助力海事行业发展,是一个双赢的举措。

在校期间,林基泽一行还参观了学校陆上机舱、水上训练中心、救助与打捞实验室以及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并与在船师生进行会谈。林基泽对大连海事大学先进的办学条件和教学设施,以及为全球海运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