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国台办官网】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营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7-16 10:41:17阅读次数:

7月11日,在我国第14个航海日来临之际,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辽宁、河北、浙江、重庆等省市和香港、台湾地区的240名优秀高中生汇聚“航海家的摇篮”大连海事大学,开启“有鹏来—筑育鲲成鹏之梦”科学营之旅。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举办,每年邀请热爱科学的高中学生走进全国多所知名高校、中央企业、尖端科研机构,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共有常规营53个、专题营14个、西部营1个。今年是大连海事大学连续第6年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本次科学营的主题为“有鹏来—筑育鲲成鹏之梦”,活动共分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三个篇章。营员们将在百年高等航海学府里,走进科学的殿堂,触摸科学的奥秘,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

(大连市台办供稿)

相关链接:http://www.gwytb.gov.cn/local/201807/t20180716_12035998.htm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