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央广网】杨传堂: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7-28 09:33:59阅读次数:

7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大连海事大学调研,为大连海大师生作报告,并与大连海大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集体谈话。杨传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在新时代拿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传堂指出,交通运输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一部分,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源自党的初心和使命,也与不同时代的主题交相呼应。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以来交通运输事业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次飞跃,以五个发展阶段为段落,向大连海大师生讲述了交通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十个故事,并强调这都是一代代交通人奋斗出来的。

杨传堂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依然要靠奋斗来建设交通强国。部党组将一如既往支持大连海大的建设发展,加强政策和资源保障,为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创造条件。希望大连海大牢记办学使命,准确把握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优势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海大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行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希望青年学生珍惜伟大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杨传堂指出,大连海大第五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明确了办学共识、奋斗目标和发展方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委员,意味着学校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新一届两委也正式担当起新的历史责任。

杨传堂要求,大连海大新一届两委委员要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在新时代展现更大作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组织体系,锤炼过硬队伍,集聚优秀人才,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国家战略贡献海大力量。三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突出“三教”要素,即教育方针、教材质量、教师队伍,突出科技创新,突出服务价值,加快实现引领世界海事教育发展的目标。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战斗力,当好“领头雁”,坚持强作风,抓紧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海大发展新辉煌。

在校期间,杨传堂还听取了大连海大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大连海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有关会议。(作者:中国交通报记者 隋雪梅 毛剑)

相关链接:http://dl.cnr.cn/tnhb/20180727/t20180727_524314275.shtml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