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公网】港生登「育鯤」輪實習逐夢深藍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8-10 18:36:19阅读次数:

大公網8月7日訊(記者宋偉)2018香港航海學生「育鯤」輪實習計划7日在大連海事大學啟動。為期九天的實習期,港生將在世界上最先進的專用遠洋實習船「育鯤」輪實習,體驗船員真實工作環境,並在導師指導下深入學習航海知識。

「逐夢深藍」香港青年學生隨「育鯤」輪實習計划在大連啟動

本屆實習計划由香港海員工會、大連海事大學共同主辦,香港海運港口局支持,香港政府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提供贊助。香港理工大學國際航運及物流學系、香港海事訓練學院「海事科技高級文憑」二年級、職業訓練局專業訓練學院「機械工程高級文憑」二年級共19名學生參加實習。

香港海員工會與大連海事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實習期間,港生將參觀航海仿真器、陸上機艙,並進行消防、求生等安全演習。依照國際船舶航行值班通行慣例,港生每天還要進行船舶作業值班實習,完成離泊、靠泊、錨泊、航行等既定航行實習任務。

香港海事訓練學院二年級學生尹志傑表示,自去年七月首次參觀停泊在尖沙咀的「育鯤」 輪后,一直渴望有機會登船實習。今次在中聯辦、運輸及房屋局、海事處、職業訓練局等支持下,第一屆「育鯤輪」實習計划得以實現。香港學生能在船上體驗真實的工作環境,更可加深對科技與海事教育事業的認知。

香港學生代表對登船實習充滿期待

據悉,港生實習期間將全程居住在「育鯤」輪,除實習操作外,還將學習航海技術知識、航海儀器設備、船舶甲板設備、船舶安全管理體系、機艙應急設備、船舶主動力裝置、船舶輔動力裝置、船舶鍋爐管理及船舶電站管理等課程,並在實習期末參觀大連港集裝箱碼頭、遼寧海事局等地。

编辑:高剑桥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