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未来网】大连海事大学学子在“AB杯”大学生自动化应用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8-10 18:39:57阅读次数:

未来网高校频道8月10日讯(记者 靳梦秋 通讯员 林钊宇)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决赛共有包括大连海事大学在内的全国60余所高校、80支队伍参赛。决赛中,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陆金金老师指导,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卢光宇和王萧诚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同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支队伍进行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备赛期间,学院组织代表队积极参加罗克韦尔公司培训,学生依托校企共建实验室的硬件条件,熟悉相关设备,对大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竞赛场上,大连海事大学学子以大赛指定的锂工科技自动化设备为被控对象,完成了基于CompactLogix L36ERM、PanelView、Kinetix5500平台的工业以太网系统及运动控制系统的设计任务。

本次竞赛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学生工程实践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在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展现出海大学子的科创活力,对不断提高学校人才质量,培养具有实践性、理论性的综合型人才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与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赛、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并称自动化应用领域创新型四大赛事之一。竞赛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实践教育,培育卓越工程师的教改精神为宗旨,以激发学生的工程技术兴趣,促进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面提高为目标。

编辑:耿玥

编辑:高剑桥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