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日报】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在大连高校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8-12 12:45:43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谢小芳)“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日子里,党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同志的巨大鼓舞。在连高校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先进事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支部书记张永达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新产物、更不是新发明,是我党97年一路走来的实践论证,是党中央领导核心审时度势的智慧结晶。郑德荣等先进同志的事迹正是新思想的现实表征,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基因最生动的表达。这7位先进同志无一例外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诠释了新时代的红色信仰。”

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的党员干部们表示,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平凡而伟大的党员干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他们事迹感人、催人泪下,值得学习和深思。应学习郑德荣等同志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等理论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做党的事业的积极宣传者。

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天职就是不断地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学说,并坚定地以马克思主义原理来指导自己的行为。因此一定要以郑德荣等同志为榜样,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精神上的“钙”补足。

编辑:高剑桥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