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报】大连海大两项研究 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14 13:45:37阅读次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吴江涛) 日前,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布,大连海事大学两项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重大研究专项立项。

据了解,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韩立新教授的项目“中国参与全球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研究”,旨在为我国参与全球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提出新理论,提升我国在全球海洋治理方面的国际话语权,为全球海洋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中国模式和经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杰教授的项目“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海疆管理体制创新研究”,拟在充分分析中国海疆管理体制历史沿革与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从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视角,结合世界主要海洋国家海疆管理先进经验,创新性提出我国海疆管理体制构建方案与推进措施。


编辑:高剑桥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