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搜狐网】大连海事大学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联合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19 09:15:34阅读次数:

9月18日,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和国家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联合举行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喜迎建国69周年——纪念9.18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此次展览共分为三部分:《新中国基石——延安精神图片展》、《中共大连地方组织史展》和《苦难与抗争——旅顺监狱实史展》。图片展在大连海事大学远航楼大厅举行。

大连海事大学组织部部长赵宝刚、副部长王义波,航海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全、党委副书记赵帅,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馆长张志成、副馆长周爱民,大连党史馆主任姜超等一行出席了开展仪式。

参展前,大学生党员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捍卫和平,爱我中华。”

参观过程中,大学生党员共同回顾了那一段不容忘记的历史,纷纷表示要珍惜韶华,刻苦磨炼,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展后,大学生党员上了以《铭记9.18,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学爱国》为主题的党课。

本次活动按照“思政课程”的思路进行设计安排,紧抓纪念9.18事变87周年和建国69周年的良好教育节点契机,通过实践参观,仪式教育和党课学习,使党员同学们认清了“奶嘴战略”的本质和危害,树立正确的偶像观,进而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向英雄模范学习,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和传播者。【通讯员 李凯】

相关链接:https://3g.k.sohu.com/t/n304035208?showType=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