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报】大连海大凝心聚力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19 09:27:16阅读次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王文伟 吴江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大连海事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连海事大学广大师生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建设好世界一流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出了根本遵循。学校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精神,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教育强国、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引领海事教育,推动交通科技与文化进步,培养和造就更多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的业界精英和社会栋梁。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传承铭记海大人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扬高尚师德和严谨师风,根植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扎实科学研究,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为教育强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