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网易】大连海事大学在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喜获两项佳绩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25 08:51:18阅读次数:

近日,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支持,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主办的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在广东佛山市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机构参加了展览会。大连海事大学的参展作品“虚拟船平台下航海仪器仿真训练系统”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一种批量制备纯相AION透明陶瓷粉体的方法”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铜奖。

据悉,“一种批量制备纯相AlON透明陶瓷粉体的方法”已形成发明专利技术的相关产品,每年产量达到1吨。这些相关产品现已实现产业化,且已在多家单位推广应用,填补了我国大批量生产纯相、高稳定性AlON粉体的空白。

“虚拟船平台下航海仪器仿真训练系统”已形成基于发明专利技术的相关产品,如航海仪器类模拟器和虚拟训练系统相关产品。这些相关产品现已实现产业化,且已在多家单位推广应用。目前相关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家载人深潜项目及中国海事服务中心、公安海警学院、广西交通运输学校等多家单位,填补了我国利用虚拟船和航海仪器仿真设备进行仿真训练的空白。

相关链接:https://3g.163.com/local/article/DS5NLGM804228KBM.html?from=dynamic

编辑:吴江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