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周历 > 正文

【百场讲座】古今琴韵

发布时间:2017-06-14 00:00:00 发布人:  
活动日期:2017-06-14
活动时间:14:00
活动地点:海大展馆报告厅
内容: 须知:
1.参加讲座人员请于13:50前入场完毕;
2.进入讲座现场后,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场内禁止喧哗、随意走动;
3.入场后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

内容提要:
自古以来,琴、棋、书、画便被奉为文人四友及雅人四好,而古琴也因其自身清、和、淡、雅被列为四友之首,寄寓了文人凌风傲骨,超凡脱俗的处世心态,更被尊为“国乐之父”“圣人之器”。“高山流水吟不尽,空谷觅知音”是俞伯牙与钟子期的美谈佳话;“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寄托着王昭君的悠悠哀怨;“梅花一弄断人肠,梅花二弄费思量,梅花三弄风波起”是王徽之与伊桓知音共鸣。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琴声入心,声声啭鸣,且让清溪道人为我们讲解古今琴韵,品古琴之声,体味古人高山流水之意,传承古琴铮铮婉转之情。

主讲人简介:
梅溪,祖上自宋代习琴,管平湖先生的再传弟子。现为中国古琴学会终身会员,河南省古琴学会常务理事,河南大学讲师,开封宋词乐舞研究会发起人、常务理事、副会长,皇宋大观古琴昆曲学社社长,九宫乐府创始人,河南省古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