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周历 > 正文

【百场讲座】中国书画艺术与修身养性

发布时间:2017-03-31 00:00:00 发布人:  
活动日期:2017-03-31
活动时间:15:00
活动地点:海大展馆报告厅
内容:
主讲人:
何熙文。1939年生,中共党员,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自动化专业教授。退休前曾在大连理工大学担任中国微电子中心主任并去美国加州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几十年来,曾讲过《电工基础》,《低频电子技术》,《脉冲数字电路》等十余门课程。带过几十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发表过学术论文数十篇。科研成果得过国家、省部和市级奖项。出版过两种《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专业书籍。业余爱好较为广泛,特别喜欢中国京剧艺术、中国绘画书法与艺术、油画及文学诗词等。2006年退休后自愿参与校文化素质教育,任校关工委委员,全国高校京剧委员会副会长,本校京剧社社长、学生京剧团指导老师及书法协会指导老师。


内容提要:
书法,是世界上少数几种文字所有的艺术形式;绘画,是一种在二维平面上以手工模式临摹自然的艺术。书画艺术,顾名思义是二者的结合体。本次讲座何熙文教授将通过讲述中国书画的历史来进一步阐释书画艺术在当代的价值,来剖析书画艺术与修身养性两者之间的关系。
  • 书画与修养紧密相关——中国书画与修身养性关系的概述
  • 从必然王国到自由王国——如何用中国书画来修身养性
  • 审美能力更重要——知识储备的重要性
  • 进步是永恒的主题——中国书画的历史脉络
  • 做一个中国书画的受益人——辩证思考与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