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周历 > 正文

2013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发布时间:2013-10-11 00:00:00 发布人:  
活动日期:2013-10-11
活动时间:17:00
活动地点:沈阳医学院
内容:
为了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辽宁省物理学会举办2013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定于2013年11月9日在沈阳医学院举行。
一、竞赛主题与内容
(一)本次竞赛共设3个题目。
(二)竞赛方式及要求
1.每队参赛选手限选其中一个题目在本校进行准备并完成全部实验。实验所需设备及费用由各校自行解决,所需通用仪器和特殊需要的仪器,请提前通知竞赛组委会。
2.参赛选手须预先提交《2013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项目说明》及《2013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推荐教师初评表》。竞赛时,参赛队伍需携带参赛作品,当场操作,并进行答辩。
3.参赛作品应力求做到原理明确,装置简便且易于操作,方法巧妙且手段新颖、有特色,现场操作规范,测量结果准确,陈述清晰,回答问题正确。
二、报名与参赛
(一)参赛条件
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大学生。
(二)报名方式
1.学生参赛报名由各学校统一组织,每队不超过3名学生。
2.学生需自行组队,选择参赛题目,填写学生报名表、推荐教师初评表和项目说明书。
3.学生报名截止日期:10月12日。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人:邢明铭 13478578723
电子邮箱:xingming1112@126.com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定于2013年11月9日在沈阳医学院举行。2013年11月8日参赛人员可到竞赛现场熟悉环境或预做。
五、奖励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按3个题目分组评奖;同时对参赛学校设立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创新教育与实践中心
物理系
201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