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2019-2020学年校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候选人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0-11-13 15:58:30 发布人:高剑桥  


陈良(轮机工程学院)

陈良,男,汉族,中共党员,轮机工程学院2017-2中队13区队学习委员、2020级11区队代职区队长,曾任轮机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德尔塔学社副主席。

思想政治方面,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与志愿服务工作。如今,他已是中队首批中共党员。

学习科研方面,三年平均绩点4.23,学习成绩专业第1,综合成绩专业第1,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情商一等奖学金。大二加入校微流控实验室,深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已发表SCI论文2篇、在审1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专利2项、作为主要撰写人申请国家专利5项。参加各类科创竞赛20余次,共获包括5项国家级在内的奖项23项,其中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平校记录,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创赛更是打破辽宁省记录,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

学生工作方面,作为区队学委,面向区队主讲“学霸小讲堂”40余场,其中针对《工图》的辅导效果极佳,24人85分以上、12人将近满分、平均分达91分。三年来,区队创造了单学期零挂科、平均绩点专业第一、保研率同班型第一等好成绩。累计完成一对一辅导5次,其中帮助一名同学成绩从267/286提升至102/286同时牵头组织期末集中串讲95次、主讲8次,累计帮助同学四千余人次。作为代职区队长,前往2020级新生中队代职锻炼,搬入新生公寓,和新生同吃、同住、同学习一学期,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

日常生活方面,作为学院足球队成员,刻苦训练,随队参加第25届“海大杯”并获季军。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新科硅谷社区、高校科学营和疫情卡点执勤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时长将近100小时。



丛政(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丛政,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担任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17中队团总支副书记,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中研会)负责人,辽宁省重点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队长。

获得大连海事大学青春人物之“明志尚德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荣誉称号。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国家级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省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辽宁省金奖、大连团市委“青春正学习”团青挑战赛优秀个人等国家、省市和校级荣誉50余项。

思想政治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我校第59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在大连市青马工程培训班中积极表现,获评三星级学员;赴大连金州陆军学院参加暑期军政骨干培训班,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带训任务;被推选为校第26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作为中研会负责人,她连续三年策划和组织大连海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校培训等活动,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我与十九大同行”等活动,累计参与学习研讨会和理论宣讲活动100余场,服务人数超过50000人。在“海事中研会”公众号设置中研时评、中研时报等时政要闻类栏目,累计推送150余篇,浏览量超过10万次。2019年中研会被评为辽宁省重点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2020年中研会被评为大连海事大学青春人物之“特别贡献奖”。

学习科研方面,前三学年学习绩点及综合测评排名位列专业1/22,单学期最高绩点4.36,共计41门课程成绩90分以上,已发表、待发表学术论文共3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项,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项,其中国家级立项2项、省级立项1项、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2项;获得大连市青基会“正源”奖学金、薛振华特等奖学金、情商奖学金等5项。现已保送至南京大学攻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坚定不移沿着马克思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将理论的活力传播给更多的人。

社会工作方面,丛政为将红色理论的宣讲更加有力量,曾到江西南昌、瑞金开展红色教育资源调研,拜访抗战老兵,切身感受革命精神;前往广东梅州竹坑村参与扶贫工作,体会精准扶贫带来的变化,她所参与社会的实践活动,受到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关注,荣获方案设计一等奖、专项成果汇报一等奖、十佳团队、优秀实践个人等多项荣誉。今年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服务居民2万人次,创建《战“疫”之声》《“疫”线学习》等多档新媒体专栏,及时发布各类防疫信息,累计推送2万余字,第一周浏览量就超过8万人次。同时,她牵头组建联动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达70多人,以《大国风范,万里驰援——诠释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开展线上宣讲,为爱发声,传递云端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海大学子的作为与担当。



耿庆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耿庆昊,男,汉族,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团委书记、学院大学生党员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中队副指导员、学院辩论队队长、班级班长。

三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1/99,累计41门课程90分以上,25门课程接近满分,单学期绩点最高4.31。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船级社一等奖学金、大连市三好学生、情商一等奖学金等奖项及荣誉称号40余项。

克己奉公,锤炼意志,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榜样标杆。作为同级第一批共产党员,多次参加学院“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大连现代博物馆担任志愿者、前往百合山庄担任图书屋义工、前往社区为130余名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第58期党校期间,带领组员前往“流浪狗救助基地”为流浪狗搭建棚舍。主要参与辽宁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院基层统战工作的研究;参与研究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实践,并获学校2018年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重点支持项目(A类)三等奖;参与研究大连海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先锋·行”党建品牌,并获辽宁省2018年高校党建工作成果一等奖。

知行合一,青春筑梦,以脚步之长,丈量祖国广袤大地。大学期间,利用寒暑假累计前往5省7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4次。实践时长累计1000余小时,实践里程累计16000余公里。其中“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2次,累计宣讲30余场,受众4500余人;曾于2019年暑假期间代表学校,率“青春理想寻访队——黄智斌分队”赴福建厦门拜访“2018年度感动交通十大人物——黄智斌”,形成黄智斌事迹学习材料30000余字,以“大连海事大学2019年团校”宣讲团成员、“大连海事大学2018年育英计划”优秀学长身份,分享社会实践收获,传授社会实践经验。在校期间,负责学院党建品牌“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社区实践累计200小时,累计统筹协调近2000人/次进社区实践活动。加入学校辩论队,先后参加了北美华语辩论邀请赛、世界大学生辩论巡回赛、华语辩论世界杯、临潮杯辩论赛等多项大型辩论赛事。

强化素质,脚踏实地,以汗水积淀,传承海大蓝色基因。入学三年,先后参加参加大连海事大学第二十四期暑期军政骨干培训班,获优秀学员称号;圆满完成学院2018级、2019级新生适应性军训,2020级新生军训全部任务,累计参加6次军训。并将承训期间全部所获补助款捐助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李沛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沛然,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2017-1班班长,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

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思想积极向上,参加团员干部培训,青马工程等学习活动10 余次,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学习科研方面,他在大学期间成绩优异,大学三年六学期成绩排名、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平均学位课绩点4.15,大二上绩点达4.46,90分以上科目39门。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情商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国家、省、市、校级荣誉20余项,目前已获得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录取offer。科研方面,他以共同作者的身份,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基于培养池阵列微流控芯片的单线虫并行分离条件考察》,申请专利两项,“一种便携式单线虫并行分析微流控芯片系统及其使用方法”、“一种基于离心微流控技术的高通量单线虫分析装置及其使用方法”。他积极参与各项比赛连续三年参加大创计划,获国家级、省级立项,所主持项目获2019年辽宁省挑战杯三等奖。

社会工作方面,他从2019年起 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和海大环保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团队投身环保志愿服务,以世界环境日”、“世界地球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各类环保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开展环保知识“进教室、进寝室、进食堂”,走出学校开展环保行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小学”,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海大之声。他带领团队,定期到学校周边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累计开展智能手机维护、读书堡导读、儿童防侵害宣传、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百余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2019年环保志愿服务队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省级“雷锋班”。

2019年暑期,他组队参加知行计划实践活动,自费赴河北省保定市、张家口市,辽宁省凌源市、瓦房店市等5所中小学,为1400多名中小学生开展环保知识宣讲和义务支教活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为朝阳、盘锦、辽阳多个城市的300余名小学生开展网络环保宣讲。实践之行被大连日报、张家口日报等媒体报道,团队获评团中央2019年知行计划优秀团队,我校也因此被团中央评为知行计划优秀组织单位。

作为学生会主席、班长,他始终牢记身上的责任,带领学生会协助老师做好学院各项学生工作, 在职期间曾组织承办第二十届环工定向竞赛活动,百团大战招新活动,19级、20级新生迎接工作,并以主持人的身份,参与学校、学院的竞赛、晚会、表彰大会等活动近20次。在祖国七十岁生日的一百天前,带领宣传部成员启动“壮丽七十年,歌唱新时代”主题活动,每日推送一首经典红歌,百日连推,系列推送阅读量近万。在2019年学院团委也被评为“红旗团委”,个人在学校五四表彰之际被评为“优秀团员干部”。

日常生活方面,辅助指导员完成中班级各项日常工作,多次策划召开主题班会,结合时事热点,精心设计答题竞赛、主题演讲、校外参观等各种环节,带领班级同学在愉快中学习,在实践中感悟。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荣获2019年大连海事大学优良学风班,三好区队荣誉称号,个人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孙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孙英,女,汉族,中党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7中队专业学习委员。

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大连市外来务工子女义务补课,共计40余名学生受益,累计服务时长200余小时。

学习科研方面,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年来47门课程达到90分以上,30余门课程接近满分,被评为大连市三好学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习突出个人”。为了拓宽自己知识的广度,参加10余次数理竞赛,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从校物理学术竞赛到辽宁省物理学术竞赛,从大连市数学竞赛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时的成绩并不会让自满,因为深知脚踏实地,坚持最可贵。在2020年的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实践赛上斩获国家级二等奖,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事件启发所在小组设计的“基于RS-CNN的森林火灾智能监控系统”,为我国频发的森林山火事件提供了显著有效的模型支持,成为我校在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组的第一名三年来,她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赛事中取得佳绩,并结项国家级和省级大创项目,累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和校级奖项30余项,为学校争得荣誉。

日常生活方面,开展“一帮一”学业帮扶计划,热心帮忙解答周围同学在学习上的问题,所在班级保研6/31人。曾是智慧校园研发中心官方公众号宣传策划组轮值负责人,负责航海文化、智慧城市、智慧校园等板块宣传策划工作,整理推文300余篇,总计浏览量达25万次。作为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主席,组织筹划壹讲堂,奇葩说和“新航道杯”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锻炼语言表达的平台。

社会工作方面,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街道志愿服务、地球一小时、博物馆义务讲解、寒假母校行等社会实践近20余场,足迹遍布养老院、救助站、社区学校,作为志愿者参与接待2000余名中学生讲解宣传海大历史文化,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王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王晨,男,汉族,中共党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 -3中队学习委员,曾任大连海事大学海风学社社长。

他克己奉公,争做表率。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社团负责人,第一时间呼吁社员同学参与捐款捐物、志愿站岗、技术服务等志愿服务。10 余位社团成员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去,30 余位成员自愿捐款,10 余位成员参与到线上的疫情数据统计工作中去。他参与了 “2020援助武汉”“武汉疫情地图”等在线信息平台的开发,为100多所医院对接医疗物资,制作武汉市疫情地图等。编写代码近万行,处理数据300余万条,项目点击总量超80万,为武汉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海大力量。

他努力学习,潜心科创。大学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 4.13,单学期最高绩点 4.31,53 门课程 90 分以上,26 门课程 95 分以上,综合排名连续三年专业第一。获各类奖项 50 余项,包括国家级奖项 11 项,省市级奖项 18 项,获得我校成绩和竞赛双重推免资格。发表学术论文3篇、申请国家专利或软件著作权 3 项。主持或参与 2 项国家级大创项目、2 项省级大创项目。最终选择前往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攻读硕士学位,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他热心公益,服务师生。作为海风学社社长,他组织社团成员延续海风坚持17年的志愿服务精神,提供面向全校师生的电脑维修服务,累计服务师生突破 1000 人次,累计服务各学院、单位 130 余次;组织“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义务为周边小区居民维修电脑,累计服务100 余人;连续两年为学校校庆提供技术支持,制作校庆版微信头像小程序,累计服务师生和校友2万余人。大连晚报、网易大连等媒体先后5次报道了他们坚持17年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

他在位谋政,勇于担当。他担任ACM/ICPC学社副社长,连续两年组织“ACM 程序设计竞赛”并为竞赛命题,累计参赛人次 400余人,连续两年暑假留校并组建 ACM 集训队并为集训队员培训,累计人次 150 余人;他担任大连海事大学“资助宣传大使”,两次参加“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向高三学生宣传我校招生政策,累计宣讲场次 40 余次,覆盖人数 3000 余人;他在校网络中心担任网络维护工程师一职,参与学生公寓校园网的维护,累计服务时长 300 余小时,服务人次 400 余人;他在学院担任“朋辈导师”,为学弟学妹讲授比赛经验和学习经验,累计授课 4000 余人。



王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王一,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1中队学习委员。

思想政治方面,她爱党敬业,正直守纪。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校事为己任,尽我所能,为学校为集体多做贡献。

学习科研方面,她立足学业,厚积薄发。从入学开始,便秉持着坚毅诚朴的求学态度。连续三年综合排名1/66,成绩排名1/66,三年累计C项积分排名1/66。保研绩点4.24,最高学期绩点4.63。目前49门课程90分以上,30门课程接近满分。曾获国家奖学金、大连市三好学生、海大青春人物之“勤思笃学奖章”等近40项奖励荣誉。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在大二上,参加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全国一等奖,同学年亦获省、市、校级数学竞赛一等奖,实现4个一等奖的数学竞赛大满贯。作为主力队员,获全美数学建模二等奖。三年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篇,其中EI两篇、ASCE、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各一篇,成功申请一项实用性新型专利。截止大三下,参与校级、省级、国家级项目10余项。2019年12月,作为全国极少数的本科生之一,受COTA邀请参加“第20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

她在不断追梦的道路上,也在努力发光发热。她和室友共同进步,所在寝室荣获“学霸寝室”称号,寝室3人已获保研资格,三年累计所获奖学金近4万元。作为中队学习委员和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第一批朋辈导师,举办“学习帮扶”、“学霸讲堂”等活动20余次,主讲学业帮扶课堂30余场,累计服务500余人,获评学风建设“专业达人”称号。现任FFA航运学习社主席团一员,筹备FFA航运教育发展基金,为航运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她作为学生党员,我加入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带领支部党员“学四史,强初心”。在疫情期间,录制微党课,在镜头前讲述大学生党员的“抗疫”决心。三年间,参加“高校科学营”、“中国足协”、“中国纺织品博览会”等大型志愿活动,并荣获“辽宁省优秀志愿者”称号。作为“HeyYouth”公益团创始人兼团长,累计公益时长120小时。用自己的行动将海大人的精神风貌传递给社会。

如今,她选择保研到交通行业首屈一指的同济大学,从事城市交通规划方面的研究,为交通强国梦不懈奋斗,为国家在科技领域争取更多的话语权。



温鑫(理学院)

温鑫,男,共青团员,理学院2017中队组织委员、班长曾担任大连海事大学排球协会部长

博学而笃志,在总共54门必修、限选课程中42门90分以上、29门95分以上、3门满分。三年综合积分与成绩排名均为专业第一,获得历年国家奖学金,连续三个学期绩点超过4.5,最高学位课平均绩点4.8,最终保研绩点4.35,为专业有史以来最高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且在首次GRE考试中考取320/340分,其中数学部分满分。利用假期时间梳理本科与研究生核心课,整理英文电子笔记超过1000页,并将其分享到github的网站上。

大二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研讨班;大三加入生物信息实验室,参与 DNA 修饰位点预测课题,在老师的指导下撰写论文一篇,以第一作者投稿至 SCI2 区期刊。参与省级大创一项,研究课题为“基于多层网络的传染病传播研究及仿真分析”,其成果拟投稿至 SCI 2区期刊。获得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以上奖项7项,包括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国家三等奖、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辽宁省二等奖等。

夏令营期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统院排名12/103)南开大学(生信方向唯一非985)、西南财经大学(统院最高分唯一直博资格)等7所院校的拟录取资格,最终选择攻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统计学学术型硕士。

学习之余追求全面发展作为排球协会部长举办两届冠军杯排球比赛。作为大连海事大学资助宣传大使,连续两年在上海的五所重点高中进行资助政策宣讲。作为班长,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多次在考前为同学进行查漏补缺,使班级平均学分绩2.63提升至3.05,提高16%,并连续三年稳列学院第一。作为志愿者多次参加献血、前往农民子弟工学校进行学习辅导等公益活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中队工作安排2月至今始终坚持班级日报告从未间断



吴景颐(外国语学院)

吴景颐,女,汉族,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7中队副中队长,曾任校讲解团外语部部长。

自律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大学三年一直坚持早起的习惯,经过不懈的努力,综合排名1/72,专四优秀,单学期最高绩点4.35。45门课程90分以上,21门课程接近满分。获国家奖学金,中国银行特等奖学金,大连市三好学生,海大青春人物之砥砺奋进奖章等30余项奖项。

作为一名文科生学习编程,自建语料库,分别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发表两篇学术论文。与此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建设海事口译语料库,并被评为省级立项。今年7月,她在通过率不到3%的浙大夏令营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营员所在专业唯一正录取的211高校学生,成功保送至全国排名TOP3专业,圆梦C9,为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句号。的自律还感染着身边的同学,所在寝室连续两年被评为“学霸寝室”,三人获得保送资格均被推免至学科评估A类高校。目前已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

兢兢业业,认真务实

军训期间,由于表现优异,被选为外国语学院方队长,获徒手方队二等奖。后来,她担任副中队长和学院朋辈讲师,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各项学生工作,与学弟学妹分享学习方法举办20余次讲座,曾作为学生代表采访郭明义、姜龙船长等先进人物,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30余项。大三开始,担任学院唯一外籍教授的随行翻译和行政助理,协助其办理工作证,处理工作邮件并负责项目报销等工作。

作为同年级最早一批入党的学生,每月定期开展党支部活动,累计组织微党课100余次。所在党支部曾获交通运输部先进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余项荣誉。去年暑期,与团队在上海调研结束后,编排了情景党课《巡海卫国》,并在学校情景党课比赛中展示,为学院取得最好成绩。作为春雨助学爱心先锋队的成员,她辅导的学生高考超出分数线60分考入理想大学疫情期间她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义务补课其英语听说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勇于尝试,挑战自我

大学三年,播散自己的青春活力。作为校讲解团外语部部长,在校史馆做中英文讲解员并负责英文稿的修改及校对工作,两年累计讲解70余次,讲解时长超过150小时。作为校啦啦队成员,多次在校运动会、海大杯中演出,曾获辽宁省健康活力大赛花球啦啦操乙组三等奖,并获得国家体委颁发的花球啦啦操五级证书。

多次参加国际论坛及博览会,曾在亚洲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等大型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去年7月,经过层层选拔,从5000多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被选为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在国际会议中心工作,开拓视野。同时,不断探索未知领域,在大连电视台做过编导助理,学习电视节目制作流程;在粉丝量20万的公众号上做外刊精读编辑,提升英语的同时了解公众号的运营工作;承担留学生教材《专业汉语》的翻译和校对工作,帮助更多留学生学习汉语。



郑婕(轮机工程学院)

郑婕,女,汉族,中共党员,轮机工程学院2017-2中队学习委员

思想政治方面,她热爱党和国家,牢记使命。作为中共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作为党建负责人,创建了党支部公众号并负责其所有运营工作,曾审核过600余份材料,完成了万余字的会议记录,筹备了近30场党建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入社区党员突击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此外,曾作为校联动战“疫”讲师团成员讲述战“疫”英雄的红色故事。

学习科研方面,她扎实根基,不断进取。连续两学年综合排名第1,获得包括国家奖学金在内等荣誉及奖励40余项,目前已保送至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大二加入微流控实验室,参与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研究。目前,已/待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3项专利。作为团队负责人,曾带队参加过“互联网+”等A类科创赛事,有着近30次科创竞赛的参赛经历,并获得过5项国家级科创奖项及10余项省级奖项。

日常生活方面,以王亚夫学姐作为学习榜样,在半军管生活中逐渐培养自律的生活习惯。大学期间,累计参加过近30次文体实践活动,有着10余次大型活动的主持经历。

社会工作方面,她热爱实践。曾于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进行社会实践,跟随“北斗”卫星系统设计师王淑芳老师学习,参与交通运输部2018年民生实事工作并获得王淑芳同志等人好评。曾多次返回高中母校进行宣讲,走访18个高中班级,得到电视台的报道。在“育英计划”中主持10余场讲座,受众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