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校长孙玉清为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10-21 15:44:57 发布人:  

\

1019日下午,校长孙玉清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指导员参加并聆听了党课。

孙玉清以《学校建设与发展》为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线,围绕前期面向二级党组织征集的关于学校建设发展整体工作、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八个问题为大家讲授党课。

孙玉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是办好大学的根本保证,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建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于人才培养。

授课中,孙玉清从的阐释指出了规矩意识和品行修养对于共产党员的重要性,从馒头理论解答了学校综合改革的宗旨和目的,从价值增加阐释了人才培养的价值意义。他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复习入党誓词,形成思想认识上新的提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系列讲话的内涵和实质,与时俱进地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

孙玉清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海大建设发展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要靠每一名师生员工去落实,每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共产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主动担负起责任和使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从教职员工中来,到教职员工中去,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党课开始前,学校举行了教工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孙玉清为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代表进行授牌,党委组织部对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本次党课由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明凯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