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我校举行“母校•印迹”2014届航海类专业学生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3-12-25 17:54:49 发布人:  

  12月18日晚,“母校·印迹”2014届航海类专业学生毕业晚会在体育馆举行。

  校领导张延华、王祖温、郑少南、刘正江、单红军,各机关职能部门、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出席,2014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2013级航海类专业学生及其他院系学生代表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张延华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向母校赠献的毕业纪念礼物。2014届航海类毕业生以我校教学实习船—“红专”轮、“育红”轮、“育英”轮、“育才”轮、“育龙”轮、“郑和”轮、“育鲲”轮为背景,以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45个毕业生区队的合影照为主体精心制作了一幅卷轴,以此表达对母校四年培育的感激之情,展现秉持海大“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科学航海、爱国为根”的校园主体文化和“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为母校争光,为祖国添彩。

  王祖温代表学校致辞,勉励同学们牢记海大人的本色,尚德励志、勇于担当,永远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敢地面对现实,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感恩铭心、济世经邦,努力实现航海梦、中国梦!

  晚会在激昂奋进的鼓乐表演《同舟共济 扬帆远航》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流金岁月”、“青春华章”和“梦想启航”。

  原创歌舞《多彩青春》揭开了晚会的第一篇章“流金岁月”。恢弘盛大的场面和青春活泼的舞姿展现了海大学子奋发有为、逐梦青春的自信与豪迈。

  男子群舞《快乐甲板》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航海男儿在甲板上的生活片段,表现出船员们艰辛与挑战并存、快乐与温暖常伴的海上生活。

  阿卡贝拉《Magical Music》通过极富舞台表现力的演出凸显出海大学子的多才多艺,表达了师弟师妹们对毕业生离别的深情祝愿。

  原创舞蹈《青春旋律》展示出航海类学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表现了海大男儿勇于担当,以海洋强国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的信心与决心。

  伴随着歌曲串烧《追忆似水年华》的旋律,晚会步入第二篇章“青春华章”。一首首经典的老歌带着同学们重温四年大学生活这段终身难忘的激情岁月,点燃前进的希望,增添奋发的力量。

  男子群舞《乘风破浪》演绎了一群航海男儿无畏风浪、振兴航运的雄心壮志,完美展现了航海男儿勇闯天涯的万丈豪情。

  师生朗诵《筑梦青春 扬帆远航》道出了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对母校的款款深情以及老师对他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感恩思源,反哺社会,激扬青春,扬帆远航。

  原创歌曲《海大男儿》开启晚会第三篇章“梦想启航”,展现了海大人“爱校荣校、同甘共苦、志在四方、发奋图强”的爱国荣校情怀。

  8名毕业生指导员以一首合唱《再见》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他们用歌声诉说着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祝福。

  晚会精彩落幕,海大学子用对母校的情、对老师的爱和对未来的憧憬奉献了一场绚烂多彩、情深意切的晚会,这必将在每一位毕业生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记,成为一生难以磨灭的回忆。

  本场晚会是我校首次统一为航海类专业毕业生举行毕业晚会。多年来,海上专业的同学因为需要参加毕业上船实习,一直无法参加每年七月学校举行的毕业典礼。今年,学校专门由校团委牵头组织,联合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本次晚会,让全体2014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相聚一堂,共叙师生情、母校情,激励他们勇敢的搏击风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