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又是一年迎新时——大连海事大学喜迎2017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7-08-29 15:13:36 发布人:  

\

这个八月,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凡的季节。4170名本科生,2262名研究生及304名留学生从世界各地、从天南海北汇聚海大,为这所百年学府注入勃勃的生机和活力。他们即将在百年海大这片沃土上激荡青春、追寻梦想,肩负起服务海运强国、海洋强国建设的伟大使命,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度过人生最绚丽的青春岁月。

关怀暖心:迎新现场来自学校的问候和祝福

\

8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孙培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航海类专业新生报到处、陆上专业新生集中报到处、研究生新生报到处为新同学及家长带去学校的问候和祝福,向参与迎新工作的的师生员工致以慰问。

\

校领导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流程和迎新进度,与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新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倾听他们对于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亲切的问候和殷切的嘱托便是海大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

“数字迎新”:助推学子开启大学生活

\

“数字迎新”是今年迎新工作一大亮点。为让新生们享受“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服务,今年学校进一步完善了“海大在线”数字迎新系统,在2017级新生报到之际开通在线迎新服务。只需登录系统,即可办理信息填报、查询报到流程、查询缴费情况、查询宿舍分配等,大大简化了报到程序,让新生报到时少跑一段路,少推一扇门数字迎新给新生带来不一样的注册报到体验。

\

目前已经有近90%的新生通过网络使用迎新流程。

温暖如家:体贴周到的迎新服务

\

在大连火车站、大连北站、大连港和机场到处活跃着指导员和志愿者们的身影,频繁往返于校园和接站地点间,热情迎接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忙碌的身影已成为迎新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

\

\

报到处热情亲切学长学姐,尽职尽责保障交通顺畅的保安,寝室楼笑脸盈盈的后勤服务人员,贴心的“一站式”服务都让初到海大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如家的温暖,海大人再一次用行动诠释了“待生如子”的育人理念。

\

翘首以盼:海大为你装扮一新

\

百年海大为迎接2017级新生全校上下装扮一新。

\

引航桥上有以“你好,新同学”的主题桁架,标有新生指导员通讯录和新生住宿房间等信息,使新生对入学报到的相关事项一目了然。

\

综合楼前及海大展馆的草坪上放置有“你好新同学”“助力你的每一次精彩”“学汇百川德济四海”“DMU”字样的立体雕塑,心海湖畔和新大活前设置立体学生证、立体校园一卡通,使新生和家长在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感受到浓厚的海大特色文化氛围。

\

缤纷创意:特色迎新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让每名新生一进校门就感到温暖自豪,各学院纷纷推出了各自的特色迎新服务。

\

如“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科技作品展”“时间胶囊”等都让人耳目一新,这些独具特色的感人细节使新生和家长感受到海大的温暖和体贴。

\

学校各职能部门也在集中报到处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并制作了精美的展板、折页和宣传小册子,向新生及家长提供关于博联基金、资助服务、学生就业及学生心理与发展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

家校携手:合力共助学生成长

\

为了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构建“家校合力”,学校随同录取通知书一起邮寄出了《贺信》、《新生入学指南》、《百年海大文化地图》、《入学报到须知》等,引导新生了解海大文化,促进了新生家长与学校的交流,共同帮助新生成长成才。

\

新生报到后,各学院分别于826日、27日下午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

\

梦想进行时,海大有故事。2017级新生即将展开崭新的一页,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入学教育、新生集中军训和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必将秉承“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海大校训,传承发扬“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自信、坚定、勇敢地迎接人生新的挑战,谱写新的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