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一门课程荣获首批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微课”称号

发布时间:2015-01-13 10:28:00 发布人: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微课”名单,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孔朝霞副教授主讲的《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名列其中。
  该微课所讲授的课程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紧紧围绕“邓小平关于改革开放两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宣言书”的主题,以两个宣言书“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三个问题作为逻辑线索,深入剖析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互关系的难点问题,引导学生在深刻理解中国改革开放36年的艰难与辉煌的基础上,充分理解两个宣言书对于未来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价值与意义,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自觉与自信。


                               教务处
                             2015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