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元教授应学校邀请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7 07:51:52 发布人:李天镇  

11月21日至22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讲座教授、沈阳化工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元教授及其团队应邀学校邀请,在船舶电气工程学院306会议室,与广大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21日下午,学术交流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李元教授首先分析了当前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的应用背景以及社会需求;随后,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汪思源教授围绕实际控制系统,探讨了关于控制过程健康管理等问题。

14

8

22日下午,李元教授及其团队为学院师生作了关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大数据分析复杂工业过程质量监控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晖主持。

报告会上,李元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的主要研究内容、人员组成等情况;随后,她指出现阶段工业生产规模的扩大与控制系统内部关联的增加,导致了工业数据“维数灾难”的出现,数据降维成为克服“维数灾难”的有效途径,被广泛应用于数据分析中。

之后,李元教授团队张成老师、研究生代表郭青秀也分别做了过程健康管理方法方向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