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牵头组建的“辽宁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入选教育部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7 17:07:41 发布人:李天镇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我校牵头组建的“辽宁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围绕海洋运输相关领域,学校于2011年8月正式启动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工作,并作为牵头单位,联合行业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骨干企业等10家单位共同签署协议,开展协同攻关合作。面向国家和辽宁海洋运输相关领域重大科技需求,中心设置了六个研究方向,分别是:船岸信息一体化航海安全保障技术方向、绿色船舶节能减排新技术方向、海运系统优化理论与低碳高效运营技术方向、智能船舶开发及运用技术方向、海底工程技术方向、国际海事规则与海法创新方向。

中心自组建以来,坚持以协同创新为着力点,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全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的综合提升,先后在船舶压载水检测和处理、船舶安全保障、深海救助打捞等领域取得关键突破,并进一步促进了重大成果转化和高水平团队培育。

此次,教育部共认定59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深化与协同单位的合作,积极推动开放共享,力争在海洋运输绿色和安全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开发一批重大创新产品,为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F/73/2F/5F682DB1B65970E93BE41F46DF8_DFC63190_162D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