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严浙平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1 09:33:57 发布人:李天镇  

12月19日下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讲座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严浙平教授应邀,在船舶电气工程学院306会议室,作了题为“无人潜航器技术实践与未来挑战浅析”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郭晨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心明首先宣读了《大连海事大学关于聘任严浙平教授为讲座教授的决定》,并为严浙平教授颁发聘书和佩戴校徽。随后,严浙平教授发表了聘任讲话。

近年来,随着海洋议题的不断升温,海洋开发、海洋科学和海洋安全已经逐渐得到了学术界、工业界以及各国政府的广泛关注。水下无人航行器(AUV)作为一款重要的海洋工程装备和海军技术装备受到世界各沿海国家的关注,尤其是西方海洋强国重视,纷纷制定适应本国国情的研究技术和发展路线。本次报告,严浙平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水下航行器技术的研究情况,着重阐述了我国水下航行器技术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存在的差距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严浙平教授还在报告中讲述了如何面对工程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未来从事科研工作提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报告结束后,严浙平教师与师生进行热烈的交流。

个人简介:

严浙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装置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先后入选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黑龙江省杰青、“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人才工程,全国潜水器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国家级重点学科导航、制导与控制的学科方向“自主水下航行器控制”的带头人,水下机器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舰船导航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第13届编委,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