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智能航运一体化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入选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22 15:04:32 发布人:李天镇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我校牵头组建的“智能航运一体化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又一突破,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围绕数字航道与智能航运相关领域开展技术研究,依托关键技术和研究成果,顺利完成了我国首个数字航道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并在国内全面推广应用,成为我国航道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工程研究中心自组建以来,坚持以协同创新为着力点,建立了高效的“产学研用”运行模式,实现了科研、生产、市场、服务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

据了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次共确定110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其中由高校牵头的有40余个。学校将按照有关批复要求,抓紧推进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着力提升研发、工程化试验能力,深化协同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力争在智能航运一体化应用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