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镇江科学技术局杨国祥副局长一行赴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9 09:59:42 发布人:李天镇  

8月22日下午,镇江市科学技术局杨国祥副局长一行四人来校访问,副校长王小勇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以及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王小勇代表学校向杨国祥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简要通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他介绍,作为交通运输部所属重点高校,涉海专业是学校的优势与特色,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中有些深厚的基础与实力。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为生产力服务,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成果转化的政策与文件,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不仅转化数量增加,质量也明显提升,目前有多个重大成果转化项目正在培育中。

杨国祥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通报了镇江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他介绍,镇江是中国江苏省所辖地级市,拥有2个国家级开发区,正逐步成为以船舶及船用设备等十大产业集群为主体的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欢迎海事大学科研成果到镇江转化,也希望能与海事大学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开展多形式的科研合作。

会上,双方分别就合作的领域、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