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教育部创新团队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7-04-21 15:59:27 发布人:  

416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教育部创新团队“港口协同发展与绿色增长”结题验收会在综合楼513会议室顺利召开。教育部验收专家组、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正江主持。

郑少南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验收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港口协同发展与绿色增长”创新团队作为国家级创新团队,学校加大培育和支持力度,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培养了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已经形成了学术特区和人才特区,有力地促进了学校重点特色学科发展,提升了学校在港航研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希望验收专家组对团队建设多提宝贵意见,提高学校科研团队科学化管理和建设水平。

会上,创新团队负责人匡海波教授从平台建设与团队发展、创新能力与社会贡献、科教结合与人才培养、团队文化与管理运行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验收专家组审阅了总结报告和相关技术文件,并对创新团队平台建设和硬件条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专家质询和认真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团队研究成果突出,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结题验收,并建议教育部给予后续滚动支持。同时,并对团队平台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推广等方面提出了良好建议。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晓哲、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单位8位专家组成。

我校参加验收会的还有人事处处长邢繁辉、科技处处长林正奎、交通运输管理学院院长靳志宏以及团队核心骨干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