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罗勋杰博士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6-10-25 11:31:58 发布人:  

1020日上午,应大连海事大学自动化码头创新团队邀请,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SIPG)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副总指挥罗勋杰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校长孙玉清会见了罗勋杰博士,他对罗勋杰来访学校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围绕自动化码头研究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会见后,罗勋杰以“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集装箱码头自动化”为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弓永军主持。科技处、自动化码头创新团队成员、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罗勋杰介绍了国内外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发展,分析了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规划、建设、运营、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实践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同时,从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实验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校自动化码头创新团队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罗勋杰长期从事集装箱码头建设与运营工作,对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规划、建设与管理有深入的研究,此次交流有助于推动我校自动化码头研究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