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海上丝绸之路与通航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入选“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

发布时间:2015-12-31 15:57:09 发布人:  

  12月29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工作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由我校牵头的“海上丝绸之路与通航保障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被吸纳为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到会并讲话,会议由中联部部长助理丁孝文主持。我校科技处处长林正奎参加会议。

  智库联盟于2015年4月由中联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建立,旨在凝聚国内外各方力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倡议解读、战略研判、政策分析、项目评估等工作,服务中国及沿线国家政府决策,增进国家间政策沟通,推动各方将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落到实处。

  智库联盟实行理事单位制,经过联盟严格比较和筛选,此次,我校“海上丝绸之路与通航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和其他24家单位成功入选智库联盟第二批理事单位。我校也是智库联盟中仅有的3个以“海上丝绸之路”为研究对象的智库之一。

  会上,林正奎介绍了学校及“海上丝绸之路与通航保障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发展方向等,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