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市科技局局长李大民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0 18:01:12 发布人:王洪振 高剑桥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3/B2/16/59EF8529A88A18012FFCA206CF2_92A0EA2E_138882.jpg

10月20日上午,大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民,副局长于晓丹、蒋行海一行来我校调研。全体在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孙玉清主持。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0/FE/8D/B6BE6875B875D98B67D3AEBB790_BC37B31E_C39F3.jpg

党委书记郑少南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李大民一行来校调研,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校综合改革情况等。他表示,作为交通运输部直属高校,随着学校综合改革不断深化,逐步落实各项改革事宜,全校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现今,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大连市“十四五”规划相契合,能够更好的配合与支持大连市整体发展建设,也希望借此契机,加强与大连市科技局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地方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F/36/AB/BF2523739121127C86740CD0B37_BE00F6A4_B6EC6.jpg

李大民充分肯定了大连海事大学为大连市科技发展及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大连海事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近几年科研创新能力大幅度提升,R&D增长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希望学校能够一如既往,与科技局携手做好大连市科技工作以及大连市科技“十四五”规划内容。同时,李大民结合大连市科技“十四五”规划工作思路,从科技创新城、科技产业规划、科技创新项目以及2021年科技项目指南编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大连市科技工作情况,希望学校今后能够更多的支持大连市科技创新工作,共同推动大连市科技创新发展。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D/8F/36/D098C1CF08AB03B2D3623A5A5DA_3C03D587_12A948.jpg

孙玉清代表学校感谢大连市科技局对学校科技工作长期以来的认可和支持,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他表示,学校作为部署高校,希望能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加强与地方职能机关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学校也一定会配合、落实好大连市科技局相关工作要求,为大连市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5/71/11/7280ABD2073A2398CC9E552CD08_93E96E8E_C7F5E.jpg

副校长王小勇从学校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海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科技创新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的过程中,积极贡献海大智慧和海大方案,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学校应有的责任,也希望大连市科技局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深化合作关系。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C/3F/17/405E44C83F3F2B9EDB52A7C3AD2_4146B642_107A02.jpg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科技平台建设、科研项目规划、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科普基地建设等多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C/40/BC/F50B40B64D4B2B3B96B58A9A31F_A03727CC_15F043.jpg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A/62/FA/DF8C8E82B283AB06BB6AB65A19B_281F867F_1A0FAE.jpg

座谈后李大民一行先后参观了航海模拟器、救助打捞实验室、综合交通协创中心,并实地考察了无人艇搜救大赛现场。学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