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09-03 16:55:20 发布人:  

9月1日,学校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二处刘克处长,做了“计算机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报告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领导、学术负责人、部分教授和青年教师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孟丽艳副院长主持。

刘克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计算机学科的申请与资助情况,分析了本学科的热点研究领域,预测了该学科的发展趋势。同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结合当前发展形势,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有效合理的进行选题;二是强调了申请书的表达技巧,要做到让内行觉得深刻,让外行看得明白;三是,要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发表领域内重要的学术论文,参与有代表性的研究课题等。

在交流环节中,刘克对申报的不同环节和有关细节做了详尽的指导,并回答了参会老师的提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鼓励老师注重积累与总结,努力把握领域前沿,积极探讨创新方法。报告语言朴实、见解深邃、思想活跃、建议详尽,与会老师对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