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曹振薇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8 13:35:40 发布人:李天镇  

12月16日下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曹振薇教授应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做了题为《机电系统的重复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学校相关学科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曹教授指出许多工业控制系统都需要跟踪周期参考和抑制周期干扰,比如电机控制、光盘、磁悬浮系统和电力系统等。为了能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产生了重复控制方法(Repetitive Control,RC)。曹教授继续讲解了RC的基本原理,指出这是一种著名的周期信号补偿方法,是基于内模原理(Internal Model Principle, IMP)的学习方法,通过附加在反馈回路中,作为周期信号发生器来实现稳态精度。最后,曹教授以团队目前的一些研究项目作为案例,讨论了应对各种挑战的各种方法。

报告结束后,曹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总结了重复控制方法未来的挑战和潜在的研究前景,同与会师生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大家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

曹振薇教授分别获得中国东南大学自动化系的工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博士学位。她曾在多所大学担任研究工程师、讲师和高级讲师,现为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部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是系统建模、信号处理、智能控制、机器人、生物医学系统、电动汽车和工厂自动化。曹振薇教授在IEEE/ASME机电一体化汇刊、IEEE工业电子汇刊、IEEE工业信息学汇刊等权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组委会委员、分会主席,是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会士,主持多项澳大利亚研究基金和工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