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交通运输应用基础(重点平台)研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2 11:22:09 发布人:  

515日上午,我校承担的交通运输应用基础(重点平台)研究项目“应用于全任务交互式拖轮模拟器的拖轮作业工况数学模型研究”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王峥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张秀凤教授代表项目组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和预期成效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具体内容。与会专家审阅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相关技术资料,对该项目的研究意义和研究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评论、研讨等环节,形成专家评审意见,一致认为该项目既具有理论价值,又具有推广应用前景,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丰富、可操作性较强、财务预算基本合理,建议项目组突出研究重点,进一步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

该项目依托我校“航海动态仿真与控制”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立项,提出大风浪及冰区拖轮及作业工况数学模型的建模方法,并在全任务交互拖轮模拟器中应用,开发拖轮模拟器原型系统,提高我国在拖轮模拟器开发研制领域的水平,提升我国在航海模拟器研制和应用领域的竞争力。

评审专家组组长由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孙玉清教授担任,成员包括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集美大学、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重庆交通大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7所、中国船级社、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

航海动态仿真与控制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尹勇教授、科技处李肇坤副处长等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