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得首批“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1个

发布时间:2013-09-11 08:23:53 发布人:  

为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促进辽宁省内高校在加快辽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社会管理模式转型中的决策咨询作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社科联决定,联合共建一批“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经过推荐、专家评审、领导审批等环节,首批“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共计5个,其中我校“辽宁沿海开放与经济发展研究基地”获得批复。截至目前,我校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为5个,为促进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是依托辽宁省社科联原有“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的基础上,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社科联联合共建的,基地以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组织开展高水平的应用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有决策咨询价值的研究成果,促进学科和队伍建设,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