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得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研究专项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7:44 发布人:人文社科研究院(航运发展研究院)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文件通知,经专家评审、全国社科规划办审批,我校喜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重大研究专项,分别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马晓雪教授、法学院朱作贤教授担任项目首席专家,每个项目资助经费60万元。

该重大专项自2018年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涉海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以形成一批高水平咨政建言成果为主要目标,我校已连续三年获得此类项目7项。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注重智库建设,加大培育力度,围绕海洋、海事等领域承担了一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专项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充分体现了我校涉海领域的研究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