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长孙玉清一行访问高德地图并参加核心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1 09:18:19 发布人: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  

4月7日,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一行访问高德地图,并参加核心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E/BF/4C/B015389644918EFFF36D1556696_C93D17C2_2B3DA.jpg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对孙玉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孙玉清一行参观了高德发展历程墙、荣誉墙、高德全境智能大屏,介绍了高德地图的发展历史、科技成果、荣誉奖项,并详细展示了高德地图在居民智慧出行、城市交通智慧管控等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2/16/52/25A252BE05915AE27850B7E25B8_D21C3EF1_2C9ED.jpg

双方共同参加“大连海事大学-高德地图智慧交通核心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B/F1/A1/F6BB75E201B648D03500CE7F44E_0164A141_3AFF0.jpg

董振宁表示近年来高德定期发布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持续向社会开放交通数据,助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支撑政府部门决策、协助高校科研创新。他强调,高德与海大渊源深厚,在智慧交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未来在联合开展学术攻关、联合拓展数据应用、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孙玉清对高德地图在社会发展方面的杰出成就表示赞赏,对高德地图对海大综合立体交通工程实验室建设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发挥各自技术优势,联合承担国家和高端智库重点科研课题,联合进行综合立体交通、自动化码头等领域的实验室建设,共同开展交通事故次生灾害规避、交通事故责任链等重点问题的科研攻关,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智能化、智慧化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智慧交通管控、交通安全事故防控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高德地图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苏岳龙就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作了介绍,他表示,高德地图支撑海大综合立体交通工程实验室建设,双方共同搭建基于数字孪生的交通大数据实训平台,共同承担交通规划和城市交通治理项目,联合开展综合交通运输领域高层次人才培训,进行多方面合作。

双方还就建设交通精细诊治、自动驾驶技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3/61/AB/472E8F937C781988B7874A8D837_B784B813_31729.jpg

学校科技处、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访问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