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器人工程: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3 13:06:59 发布人:李天镇  

2018年6月11日,东南大学马旭东教授在船舶电气工程学院A310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机器人工程: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

马旭东教授从机器人工程的研究重点与难点、需求与挑战、机器人工程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对机器人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工程案例,分析了机器人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机器人工程研究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关系,阐述了开展机器人研究与教学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了开展机器人研究与教学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和方向。

讲座中,马旭东教授与参会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全面回答了师生提出的各个问题。马教授结合东南大学在机器人相关领域科研及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就如何结合海大航运特色,开展机器人及与其相关的智能船舶方面的研究和教学与相关教师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宝贵的参考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