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姝为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10-25 17:37:56 发布人:李天镇  

http://www.dlmu.edu.cn/__local/1/2B/45/8D074BF042751AA1C29E562BFAF_6C0A1903_348EB.jpg

10月24日,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姝为一行来访我校,调研“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王小勇会见了张姝为一行并在综合楼513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晓雪主持。

http://www.dlmu.edu.cn/__local/6/DC/FD/A2A64C79A1E0E34948D396C9656_9E6DBFB0_27813.jpg

王小勇代表学校致辞。他围绕航海文化、国际化、半军事管理三个关键词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传承和弘扬航海文化,并希望通过文化建设引领师生树立海洋意识,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学校不断强化国际化发展理念,开阔国际化发展视野,致力于培养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素质人才;学校通过特色鲜明的半军事管理制度,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军政素质和集体意识,并着重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开展好“信用交通宣传月”相关活动。

马晓雪作工作汇报。学校作为培养交通运输行业人才的重要基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扎实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把信用建设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师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一个规划,坚持三个融入,打造一条航线”,加强师生诚信教育,营造校园诚信文化,稳步推进校园信用体系建设。

http://www.dlmu.edu.cn/__local/C/55/9A/E4B247C4CAEB2B7797FEBF7D44E_8EADB01D_232BA.jpg

张姝为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以及“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我校开展工作扎实有力、协同配合,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她强调了加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介绍了“诚信万里行”活动的背景,希望学校紧抓“信用交通宣传月”时间节点,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增强信用意识,提升信用氛围,加强信用研究,推动信用应用,让守信有用、守信有感、信用有价值的理念更深入人心。同时她希望学校切实发挥智库作用,加强对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论研究,助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更上新台阶。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隋聪教授和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刁桐老师分享了各自在信用交通体系建设工作上的研究成果。

http://www.dlmu.edu.cn/__local/A/D5/A7/15BF56141651D1257572BDBEDC3_672AEA7C_59089.jpg

会后,许民强、王小勇陪同张姝为一行参观了我校航海动态仿真和控制实验室。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政策研究室、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