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举行2018年第二次学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8 11:09:37 发布人:李天镇  

11月4日,由教育部科技委主办的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2018年第二次学部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副处长何立芳,科技委秘书处谢晓东出席会议。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主任田红旗院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厦门大学校领导致欢迎辞,预祝会议取得成功。何立芳肯定了学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学部立足自身优势,从实际中发现问题,聚焦短板,对具有前瞻性、前沿性的学术方向及国家需求的战略布局进行深入研讨,为开展更高层次的战略研究持续发力。随后,田红旗发表讲话,对与会领导、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出此次会议工作安排。学部办公室主任杨彦对学部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本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与会委员、专家围绕能源和交通领域的战略研究报告以及专家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我校科技处长弓永军教授代表能源与交通学部学部委委员孙玉清校长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科技委是教育部指导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是国家和教育部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的科技工作提供服务,内设4个专门委员会和13个学部,学部委员均为各领域顶尖专家,我校校长孙玉清教授是能源与交通学部的学部委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