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报】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来源:《中国交通报》2018-01-11 添加时间:2018-01-11 15:47:32阅读次数:

  2017年,大连海事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交通强国建设的征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年,大连海事大学获批成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交通运输工程(海洋运输工程)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标志着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征程中迈入了重要的新时代。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为引领海事教育和推动海事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学科建设是大学的发展之基。2017年,学校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通过制定《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方案》,在着力培养海事创新人才的基础上,面向国际学术前沿,聚焦海事领域,打造学科高峰,构建优势互补、相互支撑、体系完备、功能齐全的学科发展体系。同时,学校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体系,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并通过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坚持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推进国际化办学,提高中国海事教育在国际领域的竞争力和话语权,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大连海大将继续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出更多海大智慧和海大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  林正奎)


编辑:杨耐寒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