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冯志伟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7 10:15:27 发布人:唐振东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8日(周四)13:30 - 15:30

腾讯会议ID: 984 233 131 或者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2XIBX4eG0iCC

学术报告题目:

语言信息化和智能化研究的回顾与展望

学术报告摘要:

自然语言处理既涉及语言的信息化,也涉及语言的智能化。本次讲座将回顾自然语言处理的发展历程,介绍早期的研究、基于规则的研究、基于统计的研究、基于神经网络的研究,展望自然语言处理的发展前景。

报告专家简介:

冯志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先后在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双硕士学位,是我国计算语言学最早的开拓者之一,长期从事语言学和计算机科学的跨学科研究。1978一1982年在法国留学,曾在德国特里尔大学语言文学系、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系担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语言学、数理语言学、西方语言学流派,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38部。曾获中国计算机学会NLPCC杰出贡献奖、奥地利维斯特奖。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