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二期海工国际学者系列论坛:《深远海油气开发工程技术创新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1-12-28 13:48:14 发布人:唐振东  

为推进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国际化水平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心于2021年开展“国际学者系列论坛”活动,积极邀请海内外海洋工程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围绕行业热点及亟需问题开展报告与研讨。

第二期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21年12月29日,14:00-15:00(北京时间)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742-768-916

主讲人:李清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主题:深远海油气开发工程技术创新与展望

主讲人简介

李清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水合物和海洋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以及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专家。她是海洋工程资深专家,有超过20年海洋工程设计和研究经验,是海上流动安全保障技术、水下生产技术和海洋天然气水合物技术方面的学科带头人。她主导了国内深水气田流动安全保障技术体系和实验系统的建立,推动了水下生产技术在荔湾3-1、陵水17-2等油气田的应用和相关技术研究。她主导了国内海洋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技术和风险评价技术领域方向,带领团队在2017年进行了全球首次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固态流化试采工程。主持国家级项目8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余篇,获发明专利50余项。

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