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星海工程”教师培养计划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4:01 发布人:唐振东  

6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星海工程”教师培养计划答辩评审会在凌水国际会议厅如期举行。副校长赵友涛、赵宝刚、初北平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由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星海工程”各层次初审入选者参加答辩评审,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主持。

初北平强调,“星海工程”是学校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举措,各层次人选都有明确的培养目标,组织此次答辩评审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入选教师经过一定周期的培养能达到相应的培养目标。他强调,学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落实各项评审要求,均衡学科发展需求,认真完成本年度遴选工作。

2022年度“星海工程”遴选工作经公开申报与形式审查等环节,拟定64人入围评审环节。为了充分体现“星海工程”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重要举措的定位,本届会议围绕申请人代表性科研业绩、研究方向和内容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相应层次培养目标等相关内容,开展答辩评审。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国际水准、能够引领学科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大连海事大学制定并实施《“星海工程”教师培养计划》。自2019年实施以来,已有三批共计128位优秀科研人才入选,为激励我校科技创新、打造多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