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智库沙龙第11期(总第43期):世界燃料电池船舶发展现状与趋势

发布时间:2022-09-22 15:22:56 发布人:王浩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3日18:00-19:30

二、活动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号:750-661-844

三、主 题

世界燃料电池船舶发展现状与趋势

四、主要内容

航运作为化石燃料消耗的主要行业之一,其温室气体排放近年来也为公众所重视,实现航运碳中和也成为了业界关注焦点。在多个发达经济体和行业组织构建氢能社会的愿景推动下,氢燃料电池在细分船舶市场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本报告全面梳理世界氢燃料电池船舶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势,深入剖析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期更广泛的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和推动我国氢能船队、氢能供应链以及氢能船舶工业的快速发展。

五、主讲人简介

尹大和,高工,海大清能船舶(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高性能船艇开发和建造工作,参与完成“大型铝合金远洋快速反应支持船关键技术研究”、“大型铝合金三体高速船方案设计关键技术联合研发”等多个国家级船艇科研项目;参与设计并主持建造了我国第一艘氢燃料电池游艇“蠡湖”号、我国第一艘铝合金高速海洋工作船YX001、世界第一艘自航式浮船坞“华船1号”等。

六、主持人简介

邢辉,博士,无限航区船舶大管轮,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副教授,“浩海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长期致力于船舶能效与排放控制、低碳航运技术与政策、海事院校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研讨。

联系人:吴琼 联系电话:1351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