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一期海工国际学者系列论坛:《用于液态二氧化碳运输的海底穿梭油轮系统的基线设计》

发布时间:2021-12-13 09:13:20 发布人:唐振东  

为推进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国际化水平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心于2021年开展“国际学者系列论坛”活动,积极邀请海内外海洋工程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围绕行业热点及亟需问题开展报告与研讨。

第一期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21年12月16日,16:00-17:00(北京时间)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419-357-179

主讲人:Muk Chen Ong (王木泉) 院士

主题:Baseline design of a subsea shuttle tanker system for liquid carbon dioxide transportation

用于液态二氧化碳运输的海底穿梭油轮系统的基线设计

主讲人简介

Muk Chen Ong是挪威斯塔万格大学(UiS)海洋技术与海洋施工研究方向的教授及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他目前是UiS的海洋科技学术带头人,海洋科技创新中心主任,UiS欧盟(EU)海洋技术子项目的负责人,海洋工程学科主任,以及挪威海上风机技术研究中心(NOWITECH)的主要研究员之一。目前已发表了180篇以上的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是国际期刊《Journal of Offshore Mechanics and Arctic Engineering》(ASME)与《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 - Maritime Engineering》的副主编;《Journal of the Korean Society of Fisheries and Ocean Technology》与《Ocean Systems Engineering》的编委;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cean, Offshore and Arctic Engineering (OMA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cour and Erosion (ICSE)和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Mechanics (MekIT)等国际会议科学委员会成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 渔箱/渔网的动态分析; 海洋起重操作和装置; 浮式风力发电机的动态分析;涡激振动; CFD与湍流建模; 海洋管道,风机基座,ROV和深海海底结构的流体结构互相作用; 海底管道系统和阀门内部流动; 海洋结构的冲刷; 自由表面流动和波浪动力学;碳捕获、利用、封存与运输。

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