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智库沙龙第14期(总第46期)口岸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及优化对策研究

发布时间:2022-09-28 08:53:48 发布人:吴琼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9日  13:30-15:00

二、活动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号:253 864 822

三、主 题

口岸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及优化对策研究

四、主要内容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各省市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口岸营商环境是整体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跨境贸易便利化的进程和成效,已成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新着力点。本次讲座将全面介绍国内外关于口岸营商环境的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评估我国的口岸营商环境,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优化对策,进一步为政府实施精细化管理服务提供基础支撑。

五、主讲人简介

屈莉莉,管理学博士,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浩海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辽宁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课题20余项。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大连海事大学瀚海工程。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研讨。


联系人:吴琼   联系电话:18840823822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