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智库沙龙第17期(总第49期):水运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6:43 发布人:吴琼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9日14:00-15:30

二、活动地点

东山图书馆402

三、主 题

水运文化遗产保护

四、主要内容

1.探讨“一带一路”东南亚区域水下文化遗产保护问题

2.中国水运文化遗产保护问题

五、主讲人简介

韩庆,教授,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世界航海历史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世界航运发展历史、航海历史与海洋文化。承担了一批省部级相关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有《中国运河史》《中国水运史(古近代部分)》《中国海员史》《中国船舶检验史》《近代辽宁航运发展历史》《英美等国航运企业在华发展历史研究》、《二战期间盟军商船上的中国海员研究》等研究项目,其专著《中国海员史》《中国船舶检验史》古近代部分,荣获“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专著《中国近代航运史》荣获“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中国水运史(古近代部分)》荣获“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2018年3月29日、30日,中央电视台24小时栏目分别播出了韩庆参与创作的《中国海员的传奇经历》与《寻找我的中国海员父亲》两集纪录片。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研讨。

联系人:吴琼 联系电话:1351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