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浩海沙龙第18期(总第50期): 治理趋势演变中的问题--技术治理与依法治理

发布时间:2022-10-18 08:00:00 发布人:吴琼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1日 15:00-17:00

二、活动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号:585 204 727

线下地点:法学楼中伦文德报告厅

三、主 题

治理趋势演变中的问题:技术治理与依法治理

四、主要内容

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的逻辑与方法。数字技术在治理领域的应用形成了技术治理的趋势,技术治理的规模化及其空间弥散,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法治现代化形成了较为繁复的关系,其中所呈现出的问题,需要进行了系统的应对。

五、主讲人简介

王勇,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法理学,法律社会学领域的研究,侧重于基层治理、法律监督、司法体制改革及法理学实践观等问题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在《读书》《法商研究》《法制与社会发展》《现代法学》《法学评论》《当代法学》《中国法律评论》《武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战线》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在《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社会科学报》《新京报》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刊发表理论文章若干,论文多次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研讨。


联系人:吴琼  联系电话:1351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