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沈学民院士、于全院士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16:08:46 发布人:唐振东  

为了促进我校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加强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工作,10月28日,学校邀请了我校杰出校友沈学民院士和中国工程院于全院士来校作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8日(周五)9:30

报告地点: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1:机器能否思考——“图灵测试”还有效吗?

专家简介:

于全,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研究员。长期从事军事通信系统的总体设计与型号研制,先后主持研制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部多频段多模式可编程的软件无线电电台、第一代三军公用的战术通信网和第一代短波综合通信网等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突破了软件无线电、动态自组网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等。

报告题目2:车联网与自动驾驶

专家简介:

沈学民,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杰出教授,IEEE通信学会主席。长期致力于移动自组织网络与传感器网络、无线通信网络的移动性及资源管理、宽带无线接入、网络建模与性能分析等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在通信网络及车联网关键技术领域学术造诣极高,创新性地提出了车联网媒介接入理论与技术,突破了车联网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引领和推动了车联网技术发展与产业应用。在IEEE 汇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60多部。曾荣获顶级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30多次。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