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3年第30期浩海沙龙(总第86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战略

发布时间:2023-12-30 10:08:11 发布人:王浩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30日14:00-15:00

二、活动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号:517-985-217

三、主 题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战略

四、主要内容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之一。从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到党的二十大,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到今年5·29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无不诠释着“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真谛。

五、主讲人简介

葛莉,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交通运输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教学名师。长期致力于思政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聚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教育、科技、人才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共9项。获国家级科研奖励“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人民日报(理论版)》《经济日报(理论版)》等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先后被求是网、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宣传转载。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研讨。

联系人:王浩 电话:84727351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