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换热器性能模拟软件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19-10-11 15:06:46 发布人:李原  
  1. 用户单位:大连海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2. 采购项目:换热器性能模拟软件一套

  3. 采购内容:本次采购的换热器性能模拟软件包括管壳式换热器模拟软件网络版1套;空冷器模拟软件网络版1套;板式换热器模拟软件网络版1套;加热炉模拟软件网络版1套;以及供热管网能量优化设计和能量评估系统软件。用于对多种换热器的分析、设计和核算。主要技术参数为:

    1)、包括B-JAC、COMTHermo、ASPEN PROPERTIES三个物性数据库,还可以支持用户自定义数据库。

    2)、可以针对管壳式换热器、空冷器、板式换热器、板翅式换热器、加热炉、盘管式换热器进行设计计算、模拟计算和校核计算。

    3)、可以针对换热器构成的换热系统、工业生产的热力系统和供热系统进行参数优化匹配、能量利用效率评估和经济性评估。

  4. 采购预算:15万元

  5. 拟采购供应商:美国艾斯本技术有限公司(ASPEN TECHNOLOGY,INC)

  6. 单一来源理由:

1)、目前市场上的换热器性能模拟软件只有AspenONE软件拥有最全面的物性参数数据库和满足换热器快速设计核算的要求,能对换热器构成的换热系统、工业生产的热力系统和供热系统进行参数优化匹配、能量利用效率评估和经济性评估。其它品牌的换热器性能模拟软件则因为没有物性参数数据库,无法准确地对换热,热力及供热等系统进行参数匹配和评估。AspenONE换热器性能模拟软件是目前唯一能满足上述技术参数要求的软件,同时也能够满足学校的教学和研究需要。

2)、AspenONE换热器性能模拟软件的版权由美国艾斯本技术有限公司独家拥有,分为商业版和教育版(网络版)两种。其中网络版的购买只能从美国艾斯本技术有限公司直接购买。因此本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联系人:李原,联系电话:84729274。

大连海事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19年10月11日